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图说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说外院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日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潘鸿臻)为提升全国各高校非日语专业学生学习日语的积极性以及各高校的大学日语教学水平,2019年9月21日,由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日语组、高等学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进行。经过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9所高校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的形式进行,成绩分别占60%和40%。命题演讲题目由各选手二选一,分别是“期待着东京奥运会”、“美丽的中国”,选手演讲时间控制在2分30秒至3分10秒。即席演讲题目以抽签的方式确定,选手演讲时间控制在1分30秒至2分10秒。

在日语系汪慧敏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7级英语系本科生易柃江在主题演讲环节,用日语生动地向观众介绍了自己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观看到的关于日本选手的一个令人感动的细节,以小见大,传达出了对中日友好的期许,以及对东京奥运会的期待。在即席演讲环节,易柃江抽到了“我的专业和日语”的题目,在演讲中表达了对英语专业与日语之间存在的联系的相关看法。最终,易柃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这是我校学生首次参与此项比赛,对推动其他学生参赛、促进日语学习有着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日语系本科生周伟荣获“2019年笹川杯全国日本研究论文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爱你,中国!”——外国语学院教工合唱队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