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科研 > 正文

青岛考试院学业水平考试质量评价标准研讨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测评研究中心供稿)11月20日至22日,受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委托,由我校测评研究中心承办的青岛考试院学业水平考试质量评价标准研讨班在我校中和楼举行,研讨会由测评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教授杨志明以及我校客座教授雷新勇共同主持,出席研讨会的有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梁军等青岛市学科考试专家共14人。

测评研究中心专家团队与青岛市学科考试专家以2019年部分城市的中考为例,从教育测量学角度高度探究了考试背后的内容标准(content standards)和表现标准(performance standards),分析了以往试卷中的得失,并根据课程标准,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对考试内容标准的设定、能力层次的界定与表述等问题进行了仔细研究,为完善中考命题标准找到了今后的行动方向。

研讨会上,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代表学校给雷新勇研究员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雷新勇教授曾任上海考试院副院长,是长期分管上海高考命题的专家型领导,在考试命题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准和丰富的实战经验。雷新勇教授的加盟,为我校建设一流的考试命题与测量分析人才培养基地增添了实力。

此次研讨会取得了测评研究中心着力打造命题和分析人才培养高地为基础教育服务的预期效果。测评研究中心今后将加强与教育部考试中心、湖南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等部门的合作,协同创新,为全省和全国各地高层次考试命题人才和测评分析人才的培养工作做出贡献,为搞好新高考等工作献计献策。

参加研讨会的主要成员有青岛市中招处处长朱海峰、综合处副处长封家源、命题办副主任周宏锐、命题办学科秘书刘海龙、以及“青岛市初中学业评价与测量专家委员会”的关茜、邱军、王坤和全晓红等学科考试专家。

 

 

上一条:我校南亚研究中心举行线上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外国语学院向卿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获评“优秀”等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