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举办“七十年青春常在,双一流筑梦前行”红色论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褚岚烽 龚柯翰)10月31日,我院在学院613教室举办以“七十年青春常在,双一流筑梦前行”为主题的红色论坛。我院知名教授Lauri scheyer,桔子洲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团委书记莫南,学工办老师周凌月、姚雯及180余名学生参加论坛。

活动在庄重严肃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三位本科学生代表、两位特邀嘉宾依次上台分享。2016级姜珍同学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参与实践的经历,重点强调了创新与实践对大学生的重要性;2017级房文涛同学以我院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为主线,回顾了自身与学院共同进步的历程,对同学们提出增强思辨能力、自我主导学习的建议;2018级王嘉梦同学结合女子国旗护卫队训练的自身体会从学、悟、行、敬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勇于承担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使命。Lauri scheyer表示在见证了近些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后,她认为实现中国梦是指日可待的。她鼓励同学们要做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余海艳结合自身二十多年的社区工作经历,分享了作为基层干部“贴近群众、做好实事”的工作原则,教导同学们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学习都要踏实肯干。

唐建文肯定了同学们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所做的贡献,同时表示,学院会不断发展,为同学们营造一流的学习环境。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冀,一是立足当下,把握好良好的学习条件,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培养过硬的专业技能;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国际视野,天下情怀”的院训,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上一条:蔡美花入选高博会“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

下一条:我校举行“腾龙楼”揭牌、“图书馆文化建设基金”捐赠仪式暨“腾龙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