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院学生周彦婕获“外研社杯”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11月3日,“外研社杯”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盐城师范学院成功举行。由我院法语系主任杨阳老师指导的周彦婕同学,凭借自己出色的语言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和比拼,获得了本次大赛二等奖。这是我院学生第一次入围总决赛并获得重要奖项,创造了外院法语专业历年来参赛最好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由教育部外指委法语分委员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本届大赛规格高、规模大,有来自100余所设有法语专业的高校参赛,经过全国初赛选拔,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命题演讲题目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素养”,即兴演讲由选手当场抽题并发表演讲。由中外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作为全国性最高水平法语赛事,全国法语演讲比赛旨在促进全国高校法语专业教学水平,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法语的积极性,同时也让众多优秀学子展现了法语演讲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受到肯定评价

下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