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人:keyanban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雷朋歌)9月11日下午2:30,在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院各级领导干部及各专业系主任均有出席。

开学典礼由谭福民副院长主持。谭副院长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随后全体起立,共唱校歌,向学校各位先辈致敬。

曾艳钰院长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曾院长指出读研不是本科的延续,要求同学们要有“学者意识”,大量读书,阅读经典,了解学问之道;学术的终极目标是改变世界,希望同学们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能够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卓越贡献。

随后是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级老生代表曾威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新同学多多发文;2018级新生代表李诗娴同学回顾了曾经求学的不易,并代表新生喊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此开启新的学术旅程。

最后是研究生导师代表邓颖玲教授讲话。邓教授寄语同学们要把吃苦当做一种幸福;在研究生阶段不仅要博学、善学,更要主动学习,多向导师请教。邓教授还着重强调了学术诚信,指出做研究要对学术怀有敬畏之心。

最后,谭福民副院长进行了简单总结,并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

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

上一条:我院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导航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