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

发布人:xiaoyou日期:浏览数:

(记者 张永涛 黄柳英 孔祥蕊)4月29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至善讲堂举行,校长蒋洪新、副校长周俊武出席大会。

我校原党委书记、外国语学院1976级校友徐晨光作为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名誉会长致辞。他表示,将和大家一起,把长沙校友会办成校友联系的纽带、交流的平台、服务的载体,努力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促进校友间的交流合作。

外国语学院1983级校友刘跃龙汇报了长沙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宣读了《关于成立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的批复》。

会议现场审议通过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章程》和首届理事会及组织机构建议名单。

蒋洪新、周俊武、杨玲与外国语学院长曾艳钰、院党委书记余英共同为大家颁发聘书。周俊武为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授会旗。

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首任会长李桂表示,校友会将本着“连接、友谊、服务”的宗旨,团结和带领成员积极进取,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使校友会成为校友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

文学院校友代表梁威分享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故事,并对外国语学院长沙校友会的成立表达了良好祝愿。

蒋洪新引用了英国教育家John Henry Newman的观点指出,大学是一个共同体,在这个共同体中,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是友谊与和谐的关系,大学与校友、政府、社会也应构筑起和谐的共同体,推动大学不断向前发展。他表示,校友在这个共同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办一所好的大学,就要集结校友和各方面资源力量,才能使大学的生命之树常青。他强调,校友是大学的品牌,学校和校友总会要加快对接校友成长需求和发展需要,进一步服务好校友发展;校友是母校坚强的后盾,要进一步整合学校和校友资源,集思广益,助力“双一流”建设;母校是校友永远的家,他希望广大校友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与母校同频共振,一道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200余名长沙校友参加大会。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