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微观外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微观外院 > 正文

我校成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成员

发布人:fsc日期:浏览数:

近日,“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及中央部委高级智库等单位一同列入2018年新增理事名单。

此次会议以“‘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由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郭业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魏建国,复旦大学党委书记、“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焦扬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主持。

开幕式后,举办了“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全体会议。当天下午,举办了“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专题研讨会,智库联盟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五年展望”“‘一带一路’:国际认知与对外传播”“‘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机制创新”“‘一带一路’务实合作:难点与应对”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前,全国55家高校或智库申请加入理事会,21家单位获批进入。除中部六省发起单位广西大学外,我校是唯一入选单位。

我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立上海校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