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庆80周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院庆80周年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八十周年院庆庆典暨全球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赵林)弦歌八十载,聚力双一流。10月27日下午,怀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荣光和梦想,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八十周年院庆庆典暨全球校友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在校师生与700多名返校校友共襄盛典,同庆华诞。校长蒋洪新、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出席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

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同志、老教授和嘉宾有徐晨光、白解红、周晚田、沙安之、蒋坚松、周振宇、邱爱华、宁一中、李绍诰、欧阳琦、秦裕祥、肖运初、黄振定、邓颖玲、王龙彪、王先酉、吴愈清、禹明、王修松、何绍义、刘红英、徐琳玉、刘学文、李桂、学院班子成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教学名师蔡美花、外籍教师代表潇湘学者Lauri Ramey、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28所兄弟院校的外国语学院发来了贺信。

蒋洪新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成立八十周年以来取得的一系列学术成就及人才培养成果。他表示,外国语学院文化底蕴深厚,学风优良,汇聚了一批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名师学者,学科实力日益强大。全球校友会作为联系母校和校友的桥梁,为世界各地的校友们提供了互助交流、增进感情的“温馨之家”,将母校的精神和关怀传递给校友。他鼓励学院再接再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教师代表、明德教师奖获得者陈敏哲发言,他以诗化的语言,表达了对学院八十周年院庆庆典的诚挚祝福。

兄弟院校代表刘正光发言,他对外国语学院成立八十周年以及取得辉煌办学成就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与我省其他兄弟院校同心协力,共谋发展,开创湖南外语高等教育的新篇章。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彭正乔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全球校友联合会的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全球校友联合会章程》和首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

原正校级督导、全国教学名师白解红为全球校友联合会授旗。原校长助理、原外国语学院院长蒋坚松、原副校级督导周晚田以及彭正乔为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校友代表外国语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宁一中对母校的培育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和多位优秀校友取得的成就,希望学子与母校加强联系,促进母校的发展。

海外校友代表北美校友会理事长何绍义表示,不论在国内还是海外、过去还是未来都以自己是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的校友而自豪,并终身感恩母校。北美校友会建立助学基金会资助学院优秀学生,为母校建设助力。

全球校友联合会首任会长、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致辞。她介绍了学院在广州、北京、上海、长沙、深圳等地相继成立校友会,以及校友先后设立腾龙楼建设专项基金、腾龙奖学金、77级校友助学金、“张文庭—申恩荣”励学基金、马思特学生发展基金、北京校友会奖学金等捐赠项目等情况。她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并强调唯有把外国语学院发展得更好才是对校友们的最好回馈。曾艳钰表示,校友联合会将秉承“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母校、奉献母校”的宗旨开展工作,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发展,凝心聚力,促进校友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下一条:“喜庆母校八十华诞、重叙同学深厚情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