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院庆80周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院庆80周年 > 正文

我院举办80周年院庆主题论坛之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李梦铃)10月27日中午,我院于304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我院邀请了92级校友,湖南因为爱教育信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智钧;94级校友,深圳市微金汇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秦建友;09级校友,中建兴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兰亭序担任主讲嘉宾,部分校友代表出席论坛。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莫南主持。

莫南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以此次创新创业论坛为契机,校友们分享自己的创业、从业经验,能让有创业意向的在校生们学习和借鉴。

杨智钧以“创业之路,战士的选择”为主题分享了将学科优势与个人兴趣结合起来的宝贵经验。他指出,创业要经历磨难,蓄积力量;教育方向的创业要本着“利他精神”,为社会做贡献。

秦建友分享了自身求学和创业经历。他表示,“选择大于努力”,选择一个行业大趋势,持续聚焦,把握一万小时定律,一定能有所成就。

兰亭序的发言题目为“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她建议毕业生们选择一个资源丰富的平台,练就职业技能,并保持良好状态去迎接挑战。

三位校友发言结束后,论坛与会人员对创新创业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论坛气氛活跃。在此期间,我院校友、澳信集团创始人莫嫣红女士及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创始人杜佳楣女士对女性职场选择、家庭关系进行补充发言。

莫南对三位校友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据悉,此次论坛为我院80周年院庆活动的三个校友论坛之一。

上一条:“喜庆母校八十华诞、重叙同学深厚情谊”

下一条:我院召开80周年院庆志愿者动员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