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奖助学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开展 2019 年“宏博·文明使者”道德风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各学院学工办、科研办: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提升我校学生思想道德素养和担当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宏博·文明使者”道德风尚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湖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二、奖励额度及经费来源

奖励名额不超过20名,“文明使者”道德风尚奖学金个人

奖金4000元,团体奖金8000元。经费来源为宏博教育集团捐赠。

三、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令、校纪校规,政治素质良好,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品行端正,综合素质测评等级优良,未受过纪律处分。

2.重要条件:注重考查学生的道德素养情况,优先推荐能够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人为乐、乐善好施,见义勇为、敢于担当,诚实守信、履行承诺,勤奋好学、甘于奉献,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尊师重道、敬老孝亲等方面表现突出,具有感人事迹,获得师生赞誉及良好社会影响的学生个人和团体,具体内容如下:

(1)助人为乐、乐善好施:主动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排忧解难;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赢得高度赞誉。

(2)见义勇为、挺身而出:勇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作出较大贡献;在遇到险情时,勇于保护国家、集体、群众、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积极影响。

(3)诚实守信、责任担当: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在生活和学习中坚持诚信原则;真诚待人,踏实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信守承诺,产生积极影响的。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险和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抵制斗争。

(4)勤奋好学、甘于奉献:在学习科研方面,勤奋学习,学风严谨,勇于创新,贡献突出;在社会工作方面,恪尽职守、真诚奉献,热心服务师生,赢得广泛好评。

(5)自强不息、奋发图强:表现出较强的自立自强精神,能够乐观向上,毅力顽强,积极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立志成人成才;在勤工助学、志愿服务等方面,自强奋斗,表现突出。

(6)尊师重道、敬老孝亲:尊敬师长,主动帮助或细心照

顾有困难的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在维护和弘扬教师教育特色上做出较为突出的贡献,得到社会较高的评价。践行家庭美德,孝敬父母,悉心照料体弱病残的老人。

(7)其他道德风尚的突出表现。

四、评选流程

“宏博·文明使者”道德风尚奖学金评定程序:

1.本人(团队负责人)书面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通知文件的相关要求,向学院递交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2.由推荐单位初审:各学院对申请人认真开展评议推荐工作,并进行民主评议,公示无异议后将相关材料报送学校。

3.评审委员会评定:评审委员会根据各学院申请及推荐情况,综合评审确定拟获奖名单,并进行公示,经学校审定后,确定获奖人选。

4.表彰奖励:学校对获奖的学生进行表彰。

学生中若有特别突出事迹或作出重大贡献,经学校研究,可直接参评获奖。如若发现申请人存在违规违纪或材料造假等行为,一律取消评选资格并根据校规校纪进行处理。

五、工作要求

申请该奖学金的同学请于10月15日12:00前将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交至学生工作部(处)316办公室,申请表电子版发至xgbjgk@126.com

学校通过推荐评选“文明使者”道德风尚奖学金,发挥典型引领及榜样示范作用,形成弘扬正气、积极向上、崇德奉献的良好氛围,促进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院

2019年9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77级校友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 2019 年“利君·学业进步奖”评审工作的 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