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奖助学金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奖助学金 > 正文

关于发放我校2019年度学生特种困难补助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各学院: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特种困难补助费发放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2019年度学生特种困难补助的发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标准

按照人均15元每年的标准,根据各学院人数确定特种困难补助金额(各学院人数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所统计的在籍在校学生人数为准)。

二、补助用途

该项补助采取“以酬代补”的形式和临时困难补助进行发放,即补助款项用于在各学院勤工俭学上岗学生的酬金补助和部分因疾病住院或其他原因造成的临时困难学生的生活补助。

三、领款程序

各学院根据分配金额,按照学校相关财务制度进行经费报批。将财务发放名单及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学院特种困难补助费发放表(附件2)经学院党委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报学工处领导审批;最后由校财务处将补助款直接划入受助学生银行账号。

四、相关要求

(一)为规范学生特种困难补助发放程序,请各学院做好相关组织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每年5月20日、11月20日分两次集中到学工部办理审核签字程序,逾期将不予办理。所分配金额只限当年使用,不累积到下一年度。

(二)为全面掌握各学院困难学生的经济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资助工作,各学院要经常性地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使真正困难的学生及时受到资助。

(三)规范特种困难补助的使用,使资助经费切实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如出现违规使用情况,将依规严肃处理。

附件1: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各学院特种困难补助费分配表

附件2:湖南师范大学2019年:学院特种困难补助费发放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1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19 年“利君·学业进步奖”评审工作的 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白方礼励志助学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