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历史讲座列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院讲座预告 > 历史讲座列表 > 正文

Au croisement des langues française et chinoise : rencontre et distance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主讲人:  白乐桑(Joël Bellassen)教授

时  间:  2019年12月8日(周日)14:00-15:30

地  点:  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

内容简介:翻译是两个语言的交会,是两种思想模式的交会,也是对世界的两种划分方式的交会。白乐桑教授将借助例证来说明法语和汉语之间的交会特点,以及这两种语言对某些新词语的处理方式。

专家简介:白乐桑(Joël Bellassen),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中文系教授,欧洲首位汉语教学法博士生导师,法国汉语教师协会创始人及首任会长,法国国民教育部首任汉语总督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先后主编《汉语语法使用说明》、《汉字的表意王国》、《说字解词词典》等专著十余部,主编的《汉语语言文字启蒙》1989年出版以后,成为法国各校最受欢迎的教材。

上一条:小图片,大问题——浅析图片说明的英文翻译和中文编写

下一条:文学与思想的会通——以福楼拜、雨果、波德莱尔为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