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忆峥嵘岁月,做时代先锋”——二支部党员聆听蒋洪新书记的党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绿树含春雨,青山护晓烟”。在葱茏青翠的岳麓山下,湘江之滨,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院党委唐建文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新民学会旧址”聆听校党委蒋洪新书记的党课。

这是一次深刻而丰富的体验式主题党课。身处新民学会旧址之中,蒋书记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发展史。他指出,在党的百岁诞辰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应该牢记:我们伟大的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封建统治向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飞跃,从受尽屈辱到繁荣昌盛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革命先辈们做出的巨大贡献与牺牲。新民学会汇集了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理论上的探寻,意义重大;新民学会积极推进中国留学生赴法勤工俭学,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早期组织,从中成长了一批新民主主义革命家,为我党的成立做了干部队伍上的准备与实践经验。

在党课的结语中,蒋洪新书记勉励党员同志们牢记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自己的专业本领,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年同志投入火热的国家建设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去。

课后,蒋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新民学会史实陈列展“。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学习了“确立信仰,提出建档理论”,“立足国内,创造新的环境”,“志同道合,组建进步团体”和“完成使命,迎接新的曙光”四个党史板块。参观期间,蒋书记详细讲解革命史实,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党员同志们交流,现场气氛严肃活泼,热烈生动。

聆听蒋书记的党课之后,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充满工作热情与斗志。通过体验式主题党课,同志们对新民学会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上的重要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感恩革命历史,珍惜当下,满怀信心期待祖国与民族的未来,更要发挥团队力量与每一个党员的个体正能量,为更好建设国家“双一流”学科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红网】红色论坛:开启学堂坡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在学校“青春我最红”健美操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