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杨涛 吴慧譞 孙璨 谢艳容 张思敏)挥毫写芳华,舞墨赞青春。为推广普通话,宣传中华传统文化,7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率先在东岳观镇中学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队将以实践为主、讲解为辅,开展一系列红色经典诵读、书法、普通话技能训练等相关课程活动,进行多方走访、调研当地普通话及相关情况,并利用外语优势邀请俄罗斯留学生进行普通话学习分享会等。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慈利县东岳观镇人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为当地普通话推广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奉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服务队队长胡紫昕简要讲述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意义,并动员全体师生牢固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

随后服务队举行了书法课教学活动。此次活动由服务队队员王治力负责。

王治力用不同的书法字体引入课程,介绍了汉字的演变过程并过猜字小游戏加深印象,布置了书写杜甫的《登高》的课堂作业。不少学生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积极参与课堂,理解到书法顿笔的要领并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活动结束后,服务队选取了九位学生的优秀硬笔书法作品进行了展示。后期访谈中,东岳观镇中学学生展现出对于书法和传统文化学习的兴趣。

服务队全体成员和东岳观镇中学29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学堂坡实践团举办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开展红色电影观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