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党史调研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谢璐怡 龚佳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各地红色资源的发掘与利用。为深入了解实践地资兴的红色革命故事,7月10日我院赴资兴市第三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拜访资兴市老干部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资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曹含勇先生的详细介绍下了解资兴的红色革命历史。在关工委李少华书记和资兴三中蔡红芳老师的带领下,团队部分成员前往位于流华湾的红色教育基地——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实地调研,深化感悟资兴人民的红色革命精神。

在曹含勇先生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了解到资兴为中国革命事业贡献了大量人才。“工农红军杰出指挥员”曾中生是共和国36位军事家中开始军事生涯较早的一位,撰写《与川军作战要点》《游击战争要诀》《与“剿赤军”作战要诀》等多篇军事著作,丰富和发展了毛泽东军事思想;“红色密码之父”曾希圣和曾中生是两兄弟,在“四渡赤水”中为中国共产党成功渡过赤水河做出巨大贡献,被毛泽东誉为“红军的一盏灯”;同样被毛泽东称赞“文武双全”的谭政文也是资兴人,他参加了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和长征。

走先烈走过的路,才能更好的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资兴市红色资源丰富,革命旧址颇多。本团队成员跟随着关工委李少华书记的介绍进行实地探访,参观红色旧址——资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在李书记的介绍下,团队成员了解了湘南起义这段历史,深刻感悟到了资兴人民的革命精神。

“广袤中华大地上星罗棋布的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凝聚在红色血脉中的红色基因,锻造于伟大历程中、蕴涵于革命传统里、凝结在红色资源上,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不懈奋进的精神力量源泉。”本团队把握凝聚民族磅礴力量的时代主题,立足资兴当地,挖掘本土红色革命根源,在为当地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方面做出了属于青年一代的贡献。我们要不忘本来,继承好革命文化,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液,把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蒲公英实践团第一周活动小结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劳动教育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