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我和出生”感恩教育课程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慧 张银 任俊吟)7月14日下午,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我和出生”感恩教育课程。此次课程由实践团成员朱茹玉负责。

课堂伊始,朱茹玉以“我和出生”为授课主题,带领同学们观看纪录片《人生第一次》,该片讲述了产科病房里的一个个真实故事,记录下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面对的第一次挑战和专有的守候。随着纪录片的推进,朱茹玉带领同学们共同感受新生命诞生伴随着的喜悦,知悉为人父母生育过程中的种种选择与风险。同时,她也向同学们强调生命的重要性,并与其共同探索如何为人父母的答案。

课后,同学们写下心得,分享感悟。他们大都谈及到对母亲的感恩,一位同学龙宇写到:“她的每一次的喊叫嘶喊,都让我的内心无法平定。”

“当孩子出生的那一刻,作为母亲任何的疼痛都不算什么,这就是伟大的母爱。”此次“我和出生”感恩教育课程,在感受伟大母爱的同时,正确引导学生珍惜生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不忘党恩、父母恩、师长恩、同学恩等,有利于塑造青少年的健全人格。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韩国国别文化课堂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留学生爱德华助力东岳观镇中学实践团开展趣味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