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小小手艺人”手工剪纸特色课程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沈静文 刘佳妮 谢正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月14日,我院赴花垣四中实践团开展“小小手艺人”手工剪纸特色课程。此次课程由实践团成员朱楠宜负责。

此次课堂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和的方式。朱楠宜从剪纸的历史背景和相关技巧两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帮助学生突破对剪纸的零认知,正确掌握剪纸的简单技法。随后,同学们开始动手实践,在朱楠宜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用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剪出了各具特色的剪纸作品。在作品展示环节,学生们捧着各自的作品,脸上洋溢出兴奋和喜悦的笑容。

“非遗剪纸”进课堂,传统文化润心田。此次“小小手艺人”手工剪纸特色课程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生活,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传达出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喜爱。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我院赴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实践团开展三防安全教育课堂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我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资兴三中开展“心灵之旅·青春不惑”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