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青春三下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青春三下乡 > 正文

【青春三下乡】我院赴慈利四中实践团开展流行病防治及医疗卫生知识宣讲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法欣宇 夏文媛)为使学生们了解基础医疗卫生知识,掌握流行病防治方法,拥有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7月16日下午,我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第四中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以“基础医疗入心中,健康青春伴我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实践团成员法欣宇负责此次活动。

“保持健康,这是对自己的义务,甚至是对社会的义务。”正如富兰克林所说,正确预防和治疗流行病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法欣宇在此次宣讲活动中以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事例和武汉大学霍乱病例引入,讲解曾席卷全球的天花、艾滋病等典型流行病,提高学生们对流行病的重视程度,并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方面介绍生活中如何有效防治流行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流行病,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

学习基础医疗,保护健康你我。法欣宇以医疗卫生的定义为起点,从“医疗卫生机构、相关法律法规、医疗卫生常识”三部分展开宣讲,用丰富的图片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医疗卫生机构,以短视频形式普及专业的法律法规,同学们也积极分享自己了解的医疗卫生常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高中生正值生理发育、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还面临高考的挑战。此次宣讲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医疗卫生知识,为学生的健康生活提供了科学保障。

上一条:【青春三下乡】“舌尖”上的日本——我院赴慈利四中实践团开展趣味国别文化课堂

下一条:【青春三下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院赴东岳观镇中学暑期实践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