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译语话中国·礼赞新时代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专题热点 > 译语话中国·礼赞新时代 > 正文

【湖南日报】能育人会创新,一心一意往前奔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在拥有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外国语学院,记者看到,一场以“译语话中国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语种接力诵读活动正火热进行。参加接力的有博士研究生、留学生,也有国(境)外交换学生、在校港澳台学生。他们熟练地用汉语、英语、日语、俄语、法语等语言诵读,有的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有的关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

“这是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系统深入的学习。”外国语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胡云天充满感情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努力立足自己专业所长,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而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告诉记者,学院将充分发挥外语学科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为乡村振兴和中国文化传播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能育人会创新,一心一意往前奔-----湖南日报数字报刊 (voc.com.cn)

上一条:【湖南日报】湖南这所高校里,一场特殊的多语种接力诵读火了……

下一条:译语话中国,礼赞新时代 | 外国语学院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语种接力诵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