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系部设置 +

系部设置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设置 > 正文

朝鲜语系

发布人:admin日期: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创建于2008年。近十年来,朝鲜语系大力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外语教学改革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朝鲜语系的学科水平在省内具有明显优势,在国内有一定的影响力,在2015年全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居第12位。朝鲜语系拥有亚非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是省内唯一的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点,为省内的朝鲜语教育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师资。朝鲜语系附设“长沙世宗学堂”,为校内其他专业学生和省内其他高校学子提供韩国语学习机会。

目前,朝鲜语系在岗专任教师9人,特聘教授2人,讲座教授2人。在岗专任教师中5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学位,均具有在韩国留学或访学经历。我系还长期聘请外籍韩国语外教1-2名。

朝鲜语系近五年来已获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译著2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奖10余项。其中,有影响力的奖项有“湖南师范大学孙梅凤学生最喜爱的青年教师奖”1项,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

朝鲜语系实施以人文素质教育特色,以提高公民素质、服务国家建设、传播中华文明为宗旨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朝鲜语专业人才,毕业生的足迹遍布海内外。省内大学朝鲜语教师近60%毕业于我校;省内经贸、外事、出版、旅游等部门的大部分朝鲜语骨干毕业于我校。近年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江苏等发达地区的企事业单位纷纷慕名前来招聘我系毕业生。朝鲜语系每年有20%左右的学生考上或被报送到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继续深造,还有10%左右的学生到韩国外国语大学、成均馆大学、庆熙大学、仁荷大学等韩国知名大学读研究生。朝鲜语系十分注重与韩国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目前学校与祥明大学、建国大学、仁荷大学、首尔女子大学、韩国教员大学、翰林大学、济州大学等24所韩国大学缔结了友好交流协议,进行师生交流与互换。每年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2名公派留学生,通过校际互换渠道派遣2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到韩国友好大学留学,学生出国留学受益面达70%以上,打造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特色。

朝鲜语系将继续坚持以教育质量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以科研创新为驱动、以师资队伍为保障的发展思路,为把我系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学科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法语系

下一条:公共外语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