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秦萍)9月19日,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435名本科新生相聚于此,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院长曾艳钰,院党委书记李泳波,世承书院常务副院长高荣国,副院长刘白、司徒皓、梁斌,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易小源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等一同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蜜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院长曾艳钰向2022级新生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祝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曾艳钰希望同学们做有家国情怀,忠恕任事的外院人,把家国情怀融进青春理想,展现师大外院人的家国担当;希望同学们做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外院人,保持探索向前的劲头,明确方向,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学习做敬业担当,勇担大任的外院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她引用许渊冲先生名言,寄语新生:要向深处扎根,向高处攀登,好上加好,精益求精,不到绝顶,永远不停。

教师代表、英语系陈敏哲教授发言,他给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学会做人,做有益于人民的人;二是要学会学习,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三是要强身健体,保持身心健康;四是要勇于创新,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五是要做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四有青年。希望同学们能踏实做好每一步,用激情,智慧和汗水谱写出优美的青春之歌。

学生代表、2019级英语专业顾轩宇以《怀仁爱之心,度精勤青春》为题,围绕外院人的历史使命、专业素养及社会实践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能握紧时代“接力棒”,跑出青春“加速度”。

新生代表戴浩丞以《赓续荣光,砥砺前行》为题发言,呼吁同学们在提升自己学业素养的同时,不忘心系国家,踔厉奋发,为中华民族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上一条:李泳波看望慰问2022级军训教官与新生

下一条:曾艳钰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