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曾艳钰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严茳葶)9月13日上午,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以“大学的理念与新时代外语人的使命”为主题为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蜜主持。

曾艳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发展史及英美名校校训,探析现代大学的理念,并着重解读了我校“仁爱精勤”的校训。她全面阐释了人文教育的内涵,提出人文教育的三大目标:一是了解自然、社会和人生;二是掌握清晰表达、科学方法的训练等基本技能;三是形成对学问的忠诚、宽容的价值观以及做出明智判断的能力。她还介绍了我院外语学科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近年我院一流学科的师资队伍、培养模式和重点成果等。她勉励2022级本科新生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学习与生活上的挑战,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加强自身的语言运用、文学赏析、跨学科交流等能力,培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主动承担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用青春书写属于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大学第一课”是我院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的品牌项目,也是学院每年为新同学精心打造的思政大课,旨在教育引领新生明确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外院新青年,在外语事业的守正创新之路上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答卷。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