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徐步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童雨莎 周阳阳)3月18日下午,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步应邀来我校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主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王辉主持。

徐步在讲座中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关系”“乌克兰危机”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结合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研究和外交工作实际,为师生们全面解读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世界发展趋势。他从国内生产总值、国际贸易占比变化等方面,将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对比分析,展现当代中国不断上升的实力和光明的发展前景。他希望青年学子特别是学习外语的同学认真学习,打好基础,深刻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和世界发展大势,从民族复兴和世界未来发展高度,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做到胸怀天下、坚持奋斗、不惧挑战,将有限的人生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之中。

讲座结束后,徐步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互动环节由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网站编辑部副主任李小华主持。

王辉对徐步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宏观大视野又有微观小视角,既是一次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宣讲,又是一次外交知识的现场传授。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主讲人简介:

徐步,法学博士,现任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联合国秘书长高级别咨询委员会成员。曾任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中国驻东盟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智利特命全权大使。先后在《外交评论》《国际政治研究》《国际问题研究》《现代国际关系》《国际观察》《东北亚论坛》等各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发表多篇理论文章。代表作有:《够了,战争——美国的国家特性及国际政治评论》《美国的国家特性及影响》等。

上一条:我院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下一条:习近平外交思想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