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名师进中学”走进长沙市雅礼中学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5月16日下午,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暨“名师进中学”系列活动在长沙市雅礼中学举行,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王旭,我院院长曾艳钰、党委副书记李蜜参加授牌仪式。

王旭对曾艳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办学成绩,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湖南师大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曾艳钰对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两校能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交流,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师大,来师大深造,携手为国家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曾艳钰代表我校为长沙市雅礼中学授“湖南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结束后,曾艳钰为长沙市雅礼中学学子做“名师进中学”《学好外语,沟通世界》专题讲座。她从“大学的理念、人文教育和外语学习”、“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人文学科的挑战与机遇”、“外语专业的核心素养”、“湖南师范大学外语学科”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她希望学子们好好学习,学好外语,让外语成为大家在沟通世界过程中一门很重要的本领。同时,她还向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学子们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成果等,鼓励同学们报考湖南师范大学。

长沙市雅礼中学创办于1906年,校名源自《论语》“子所雅言,诗书执礼”,一百余年来,学校融合中西文明而办学,是百余年中国教育近现代发展史的缩影。学校是湖南省首批省重点中学、示范性中学,是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首批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首批学校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全国师德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模范单位、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课程改革样板校。2009年,学校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2020年,学校被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文明校园”。

据悉,新一批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暨“名师进中学”系列活动活动是我校为提升招生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进中学对大学专业的理解与认识、促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有效衔接的重要途径,此次活动也标志着湖南师范大学与长沙市雅礼中学的合作交流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Stephen Hart赴京参加文学研讨会并现场采访莫言

下一条:陈众议教授最新成果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