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众议教授最新成果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近日,我院陈众议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2023年第4期发表了题为《文学的变数与常数——兼论“外部研究”与“内部研究”》的重要文章。

该文以辩证地、平衡地守护常数、洞察变数,入乎其内、出乎其外为基本立足点,尝试用历史唯物主义方法重塑文学的变数和常数、外部研究和内部研究之间的辩证关系,力图将现当代重要的文学理论、概念、思潮或原理对象化,进而辨析一些似是而非、似非而是的概念,并在历时性和共时性两个维度上正本清源、辨证施护,以期达到求同存异“致中和”“不偏倚”“同则亲”“异则敬”的话语之弧,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提供可资借鉴的基点。

《中国社会科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并主办的综合性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主要发表哲学社会科学前沿研究成果,被学术界誉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顶级期刊。陈众议教授的论文,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专栏上,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重要的理论贡献。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名师进中学”走进长沙市雅礼中学

下一条:蒋洪新讲授“大学文化建设与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