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黄英豪 龙雨涵)5月25日晚,我校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在腾龙楼613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朱浩浩,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白,演讲与辩论中心教师罗坚、曾达之、邱涤纯、王兰、杨照、李志红、张宜等出席比赛。

朱浩浩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特别强调,学校大力支持学院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全力为学生打造人人参与、展示风采的广阔舞台,营造开放、多元、竞争、有序的学习环境,在坚持育人工作的同时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引领学生全面成才。

刘白代表学院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英语演讲比赛是我校的传统赛事,也是影响力极大的赛事。历届比赛为我校选拔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选手,在省级、国家级演讲赛事中,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为学院聚焦内涵式发展,加强创新教育,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打下基础。

据悉,演讲比赛面向全校学生,分为学院选拔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各学院精心组织评审,我校共有27名学生进入决赛。在现场决赛中,同学们慷慨陈词,各抒己见,凝练而又深刻地表达了对“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这一主题的看法。即兴演讲环节,则主要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和词汇储备。各位选手流利的英语表达、自信的姿态和清晰流畅的思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演讲与辩论中心主任罗坚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评委团对所有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本次比赛参与度高,覆盖面广,是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英语课程体系的有效延伸,有利于营造生动活泼的英语学习氛围。并期待全体师生以本次比赛为提高的基石,砥砺前行,不断提高竞赛水平,取得更好的竞赛成果。

此次演讲比赛是一次具有较强引导性和示范性的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深度思考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创新能力,深化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获奖名单:

非专业组:

一等奖:董馨婷、莫筱凡

二等奖:崔蓝心、李明、周烨

三等奖:左馨雨、陈胤霖、何佳乐、周思逸、张译元、崔璨

专业组:

一等奖:欧阳心怡

二等奖:汪子瑞

三等奖:吴松芸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湖南省英语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欧洲科学院院士Ottmar Ette教授全职加盟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