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南省英语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翻译系供稿)5月28日,湖南省英语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校内初赛,培训选拔,我院派出英语、俄语、西班牙语三个语种的本科生、研究生15人参加相应组别比赛,经过激烈比拼,喜获佳绩。



组别

获奖选手

获奖等级

指导老师

俄语笔译

陈思颖

特等奖

何冰琦

英语笔译

赵宇翔

一等奖

刘云雁

西语笔译

郑伊桐

一等奖

邢鸿儒

英语同传

彭慧璇

二等奖

王琼、丁皓

英语笔译

陈诚

二等奖

曹波

英语笔译

肖冬晴

二等奖

侯奇焜

西语笔译

徐慧兰

二等奖

邢鸿儒

西语笔译

王嘉仪

二等奖

李亦萱

俄语笔译

秦嘉希

二等奖

何冰琦

西语笔译

郑颖

三等奖

李亦萱

西语笔译

何思莹

三等奖

唐安琪

俄语笔译

王中正

三等奖

何冰琦

俄语笔译

陈美钰

三等奖

何冰琦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旨在为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发现和储备高级口译人才和外事笔译人才,推进湖南省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实现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翻译人才的对接。此次赛事备赛期间得到教务办、研究生办、翻译系、俄语系、欧阿语系老师的大力支持、协调配合、精心培训。

我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学校《翻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为具体指导,全力推进翻译专业内涵建设和优秀翻译人才培养工作,扎实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近年来,我校积极优化外语专业布局,在研究生翻译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拥有翻译学等10个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日语语言文学等13个硕士学位研究方向,英语翻译等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在本科翻译人才培养方面,学校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做好关键语种布局与建设工作,现有英语、翻译、俄语、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10个本科专业,其中5个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一条:我院开展“莫言与拉美魔幻现实主义”外国文学研究名家对谈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