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潇湘法语戏剧文化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雷奥)11月3日晚,我校第一届潇湘法语戏剧节在励德楼江边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张弛、方丽平、Lamya Khelil、Geoffrey Leleu,中南大学中英伦葩、罗治荣、Christophe Dubuisson等教师代表出席文化节。

中南大学法语系剧组首先登场,为观众们演绎了极富创意的现代剧目《超新约全书》(改编自同名电影),在嬉笑怒骂和离奇的想象中,以荒唐不羁的表现形式,展示了当代人的存在境况,在笑声中激发观众思考人生与社会。湖南师大法语系剧组选择了致敬经典的方式,改编了法国著名剧作家莫里哀的经典剧目《无病呻吟》,用真与假的对比,喜与悲的交替,拨去层层迷雾,让人认识生活的真谛。要把已经获得成功的电影和戏剧剧本重新搬上舞台,即使对专业演员来说,也是巨大的挑战。但是,两支参演队伍充分发挥年轻人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对原剧做了大刀阔斧的改编,增加了独出心裁的舞台背景、音乐、舞蹈等,使两出戏剧打上了鲜明的个性特色,爆发了独具一格的艺术魅力。演员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喜剧盛宴,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笑声和掌声,气氛极为热烈。

点评环节,中南大学中英伦葩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立足戏剧艺术,彰显法语魅力”的平台作用,认为此次活动为广大的湖湘法语学子提供了极其宝贵的锻炼机会,呼吁更多高校的法语系师生积极参与进来。湖南师大法语系张弛教授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样希望能够扩大本活动在湖南,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打造成一流的法语专业品牌活动。湖南师大阿尔及利亚籍Lamya Khelil教授用法语母语使用者的视角,分析并赞赏了此次活动对法语传播以及中法文化交流的重大作用。

据悉,此次潇湘法语戏剧节由方丽平副教授发起,自2019年6月开始筹备,旨在引导学生通过阅读、改编和演绎古典或现代法语戏剧,丰富法语词汇、深入理解法国文化和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学习动力。同时,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法语系教学成果,体现了学生们“敢于争先,力创一流”的活力与动力,也为湖南师大与湖南省其他高校搭建了稳固的交流平台。

一同参与戏剧节的还有外国语学院法语系陈静、陈丹、曾咏柳、罗芳、彭婷婷老师。

上一条:我院喜获全校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第五名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多项英语学科竞赛中率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