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唐建文赴邵阳、宁远等中学研讨师范生协同育人机制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英语系供稿)11月22-24日,院党委书记唐建文赴邵阳县石齐学校、宁远县明德湘南学校和宁远县第二中学,分别与这三所学校和邵阳、宁远教育局就高校、政府、中学三方协同育人,培养卓越教师展开研讨。邵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祥,宁远县教育局副局长朱成宁,邵阳县石齐学校校长李乐生,明德湘南学校校长周喜兰,宁远二中校长黄新胜,及三所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英语教师代表等分别出席研讨,参加研讨的还有副院长廖光蓉、外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曾永红和英语系副主任李洪坤。

在研讨会上,唐建文对各实习学校给我们的实习生提供的良好实习条件和环境表示感谢,并指出,教育实践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师范生培养精神最重要的环节,希望高校、政府和中学三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协同育人机制,在师资队伍建设、师范生培养目标制定、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为培养基础教育卓越教师队伍打下坚实基础。三所学校对唐建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的在校表现,认为他们用心、负责、勤奋,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并诚挚邀请我们的实习生毕业后回到实习学校工作,扎根农村教育,为邵阳和宁远的基础教育增添优质师资。

唐建文一行深入基础教育第一线,对邵阳县石齐学校和明德湘南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代表学院授予邵阳县石齐学校和明德湘南学校“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在与宁远二中师生座谈期间,廖光蓉向该校高中英语教研组组长罗明军老师颁发了聘书,聘任他为我院兼职教育实践指导老师。这是我院为进一步发挥英语专业一流学科平台优势,协同基础教育力量,深入挖掘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新时代立德树人、献身教育的卓越教师队伍的一个重大举措,将促进学科专业与中学互助共生,促成师范生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

在邵阳、宁远研讨期间,唐建文一行看望慰问了正在这三所学校进行教育实习的我院16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和指导老师曾永红、谭彦伟等,分别在邵阳县石齐学校和明德湘南学校听了学生的汇报课,并从语言基本功、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流程、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课后,唐建文和廖光蓉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实习学校近两个月来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检查了他们的实习材料,肯定和表扬了同学们在教育实践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明显进步,同时指出了材料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并叮嘱他们要克服困难,认真仔细把各项实习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上一条:杨志明应邀担任GES2019未来教育大会嘉宾

下一条:唐建文为我院2019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