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控一线】外国语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周凌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于关键时期。外国语学院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高度重视学院线上教学的组织和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外国语学院成立线上教学领导小组,开展线上工作会议,充分调研,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精准施策。

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学院所有语系和全体教师积极行动,参加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努力学习并熟练使用直播、录播、慕课、视频会议、专属定制(SPOC)等线上技术手段,组织师生开展连线测试,发现问题,做好预案。

2月24日,外国语学院开课第一日,教师精神饱满,精心准备,学生积极热情,师生共同努力实现了新学期如期开课。自开课以来,各语系顺利开展在线教学,教师们纷纷出招,克服困难,优化教学设计,确保高质量的授课和与学生的充分互动。陈敏哲老师表示,“师生通过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互动非常方便,同学们在线上积极回应,踊跃发言,很享受这样的课堂!”外教Riccardo Moratto老师表示,“虽然我身在台湾,但是我们的课堂非常清楚,互动极佳,学生发言踊跃。”

Martin Woesler院士等目前不在国内的外籍专家,克服跨时区的困难,主动要求按照学校课表,当地凌晨1点-3点给学生在线授课。2019级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生谢玥同学说,“虽然大家各处一方,但课堂的互动和平时相比有增无减,学习的氛围依然浓厚,授课内容与形式充实丰富。”2018级日语专业本科生刘依慧同学说,“老师们上网课都非常耐心解决同学们的联网问题,和平常上课一样细心地讲知识点,并且发言方式更加方便,直播上课让我们可以跟老师实时讨论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冲破了距离的阻碍。”

同时,外国语学院承担着全校5门公共英语课程教学,167个教学班的教学任务。学院统一安排各教研室线上课的教学内容和授课形式,老师通过WE learn学习平台,制作学生使用的听力课件、主题话题讨论课件、准备额外的阅读材料或视频材料、布置作文撰写,通过后台督促学生在WE learn平台完成每个单元的听说练习,通过QQ直播(TIM)讲解阅读或听力,组织学生就口语话题进行讨论,为加强教学效果,通过QQ群答疑,及时给学生反馈。

据悉,2020春季学期外国语学院共开设本科生课程155门,研究生课程47门,涉及445个教学班,155位教师参与本科生课程教学,其中外籍教师7名,47名教师参与研究生课程教学,其中外籍教师2名。“线上开课”第一天上课学生3780人次。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适合线上教学、促进教学相长的各种方式方法,更好地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高质量的线上教学工作。

上一条: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 湖南师范大学英语系

下一条:全体校领导考察线上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