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唐建文赴芷江县洽谈外语基础教育合作事宜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赵林)4月17日,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副院长司徒皓、成教办主任赵林、日语系副主任杨柳等一行4人,赴芷江县教育局洽谈外语基础教育合作事宜,与芷江县教育局长唐非、芷江县一中、二中、三中的校领导、教师代表等人举行座谈,座谈会由芷江县副县长王圣其主持。

唐非对芷江县的教育情况作了介绍,有成功的经验,也有面临的挑战。他希望在湖南师范大学的支持下开展合作,促进芷江县的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唐建文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及外国语学院情况,强调此行的目的就是推进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振兴乡村教育,对接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王圣其对校县合作表达了殷切的期盼。他提出,双方要成立双向交流的基地,建立双向合作的纽带,促成双向提升的业绩。

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为双方合作献计献策,气氛热烈。

经过3个小时的深入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希望首先在以下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建立协同育人基地;建立中美文化交流基地;举办中小学师资培训班;开办高考外语(非英语)培训班;推进“芷江旅游”走向世界等。

大家一致认为,校县合作互利共赢,必将结出硕果,有力促进双方的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上一条:俄语系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探讨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举措

下一条:我院荣获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