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第二期)师生动员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教师动员大会

学生动员大会

(通讯员 舒怡 夏秦萍 龚柯翰)6月2日,“聚焦‘两会’热点,争做‘一流’人才”为主题的第二期“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师生“云”动员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院长曾艳钰,党委书记唐建文、副书记贺慧星以及近40名教授学者参加教师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学工办全体老师及院团委、青传成员、2016-2019级各支部委员参加学生动员大会。

教师动员会上,曾艳钰院长就活动背景以及活动主题进行了阐述,她说到,在“三全育人”背景下,我院积极推进专任教师参与思政育人工作,第一期“和教授一起看天下”取得了良好效果,时值“两会”召开,各专家学者可结合各对应班级具体情况,从疫情防控下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后疫情时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展开深入思考与讨论,引导学生形成批判性、思辨性的思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也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利用此次契机,更好地走进学生、走近学生。

唐建文书记就活动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教育部等八部委推动高校党建和思政政治工作作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估,此次活动要形成品牌效应,优秀案例可以共享,做好总结。教授们在学生心中的地位特别崇高,希望教授们高度重视、深入班级,真正帮助学生构建大格局、大视野。

学生动员会上,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在会上对此次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就方案制定流程、宣传要点、沟通礼仪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贺慧星副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他期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自身站位,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活动,各支部委员团结协作,群策群力做好活动策划;同时他期望同学们要时刻关注时政,在了解社会、融入时代的前提下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相结合;最后,他期望同学们能形成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主动投身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建设中去。

据悉,学院为每个本科生行政班选聘一位教授担任思政指导员,深入本科生班级参与、指导主题思政活动,有利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名师名家在全员育人、课程思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有利于培养高素质“一流”学科外语人才,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

上一条:2020届创意写作班线上毕业典礼圆满举办

下一条: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综合改革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