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外部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李亚文)6月30日下午,公共外语部在外国语学院410教室召开本学期工作总结会议,近30位老师参加会议。公外部副主任张清明副教授主持会议。

张清明指出,在学院的领导下、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部主任梁斌副教授的带领下,公外部过去三年在省级、校级教学竞赛和教学教改方面硕果累累,喜报频传,公外部教师学缘结构不断优化,呈现欣欣向荣之态。

会上,梁斌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他为疫情期间老师们爱岗奉献、务实肯干的精神点赞。梁斌回顾了本学期公外部在教学比赛和科研工作方面的成绩,指出部内“前人带头,新秀辈出”,形成了很好的‘传帮带’的风气,各位老师在自己的方向拼搏钻研,振奋人心。梁斌还强调了‘大学英语’课程具有受众广、学程长的特点,教师的言行对学生有着很大影响,因此教师在教学中要注意立德树人。此外,梁斌还提到合理的工作规划和长期身体锻炼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教师在工作之余能够坚持体育锻炼。

张清明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近期,湖南师范大学第20届教师教学竞赛等教学比赛相继举行,张清明号召各位老师积极参赛,分享经验,互帮互助。其次,为了让‘大学英语后续课程’的建设更为成功,张清明向各后续课程负责人了解建设进度,嘱咐各课程小组力争在下学期都能打造为大学英语‘金课程’。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谈到新冠疫情于大学英语教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虽然教学形式从线下搬到了云端,但这也鞭策老师们加强互联网技术学习,利用信息化之便捷以加强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

上一条:曾艳钰教授在“新世纪外国文学趋势发展研究”高层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下一条:“一流学科服务外语基础教育”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