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课堂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姚雯)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由教育部组织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 战“疫”微党课直播,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集中观看、线上自主观看、其他时间回看等方式学习微党课,学习范围覆盖全院共10个教工、学生党支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0多人,其中在海外的党员同志同步进行观看学习。

上午9时,教工一支部党员在腾龙楼204共同学习微党课,教工二支部则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党员一同观看微党课。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信念践行主题展开。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结合各高校党组织的特色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与践行方式。微党课重点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关于“人民至上”的理念解读、复旦大学第二任校长陈望道翻译《中国共产党宣言》的“真理味道有点甜”的故事、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北京科技大学“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的内涵四个内容,微党课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积极将党的指导精神转化为实践行动的动力,鼓舞了同志们的斗志。

直播结束后,学院开展线下座谈交流会及线上讨论会,党委班子成员、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热议直播,纷纷发表观后感。其他支部党员在微信群里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在座谈交流会中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近一个世纪的风雨路程,无数党员同志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创造了无数辉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工作目标与宗旨,同时,我们要学习微党课中各高校的先进做法,充分挖掘我们自己的党建特色,让党旗引领我们前进的脚步。

上一条:我校3门在线开放课程将上线教育部在线教学国际平台

下一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