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暑假教师发展及行政教辅人员能力提升研讨会闭幕式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姚雯 舒怡)9月4日,我院2020年暑假教师发展及行政教辅人员能力提升研讨会闭幕式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中和楼234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全院领导和教职工出席会议。

闭幕式上,教师代表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从不同的视角为与会人员分享了近两天的学习收获和感悟。

法语系张弛教授以“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为主题,从哲学思辨的角度,结合当今社会思想潮流的特点,引经据典阐述了什么是“好老师”,倡导新时代当一名理性的好老师。英语系副系主任陈忠平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与服务的经历,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他身兼教学、管理双岗,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服务工作等方面倾心奉献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收获,提倡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院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全面工作。翻译系年青教师董珍珍从现代信息化教学的角度,围绕超星平台学习使用体会,肯定了现代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通过现代化教学实现教育过程中的价值培养和情感交流途径。现代外语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曾志军副教授从管理服务者的角度,提出了“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的管理服务理念,并指出要明确效率目标,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及时做出反馈,充分做好沟通交流工作。公共外语部主任梁斌副教授则立足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结合大学教师的精神特质,提出了公共外语教学部要积极抓住一流学科建设契机,打造全国大学外语教学的高地、发挥大学外语教学辐射作用,做好课程思政、积极培养年轻教师三个发展方向。

院长曾艳钰致闭幕词并做新学期工作报告。她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全员参与的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既有理论讲座,又有实践操作,还有讨论交流,老师们积极参与,学风优良,她希望全体老师充分消化吸收研讨内容,把学习内容落实到行动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曾艳钰在新学期工作报告中,首先通报了暑期学院开展重点工作情况和在课程建设、新专业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代表学院感谢全院教职工的汗水、努力和支持。她指出,2020年下半年至关重要,学院将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迎接教育部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终期评估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大工作;她强调,近期学院将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包括打造线下金课、采取新举措培养青年教师、提升学院治理水平等;她要求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以最好的状态欢迎返校学生,认真上好第一堂课。最后,她以梁晓声对文化的理解,即“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与大家共勉。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0年教授荣休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年暑假教师发展及行政教辅人员能力提升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