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摄影 熊庆渝;通讯员 刘晓玉)9月13日上午9:40,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及学科方向负责人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谭福民副院长主持,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曾艳钰院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对2020级279名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致以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曾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几年跨越式的发展和日益壮大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她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缔造健全人格。在求学过程中磨练自己的毅力,争做蔡元培先生所讲的“学问加人格”型人才;第二,研究高深学问。拓展学术视野,接受系统的科研能力训练。第三,学以致用,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2019级老生代表周洋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师大的学习感悟,激励大家勇于创新,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2020级新生代表杨子泠同学讲述逐梦师大的经历,并祝福同学们在美丽的师大土地上收获真知与理想,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教师代表蔡美花教授发言,她寄语同学们要敬畏学问、敬畏智慧,在研究生阶段不仅要博学、善学,更要主动学习,善于思考,多向导师请教。蔡教授希望新同学昂首阔步、砥砺前行、追逐理想、脚踏实地,用汗水浇灌希望之花,用努力点亮满天星空。

      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

上一条:沟通中欧学界,追踵巨人遗迹——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下一条:王耀光获“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学员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