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曾艳钰拜访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人 蒋莉华)2020年10月13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曾艳钰院长一行前往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拜访总领事本•印塔巴迪。

在双方会谈中,本•印塔巴迪表示,老挝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特别是与湖南的合作与文化交流。许多老挝学生选择在湖南师范大学留学。他对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湖南省政府给老挝学生提供的奖学金表示感谢,希望疫情结束后老挝的学生能尽快返校继续学业。

曾艳钰指出,自2018年8月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孔西·盛玛尼率团访问湖南师范大学以来,外国语学院一直寻求与老挝领事馆的对接和沟通,希望双方能在教育、文化和企业发展等各方面合作共赢。曾艳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与老挝一系列的合作,包括2019年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班、外国语言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经费中专门为国外留学生设置的奖学金、外国语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申报的“建设中马老区域现代农业科技人文合作交流机制”项目等。曾艳钰表示,此次到访除了将进行中的项目继续推进和落地之外,希望今后在外国语学院开设老挝语专业、调研湖南企业与老挝的经贸合作、深化湖南与老挝的人文交流,并通过总领事馆向老挝的教育界推介外国语学院为外国留学生设立的一流学科奖学金。曾艳钰诚挚地邀请本•印塔巴迪参加10月25日由湖南省省委宣传部牵头、国家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和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东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本•印塔巴迪欣然接受了揭牌仪式的邀请。他表示,中国和老挝之间的交往源远流长,两国之间的关系就像兄弟姐妹一样。领事馆会尽全力促成各项目的推进和合作,也会跟老挝国内的教育体育部对接,大力宣传外国语学院的一流学科奖学金,让更多的老挝学生受惠。

老挝驻长沙总领馆领事习通·维莱哈、行政技术人员崔姗姗,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荣国、语言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安、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蒋莉华、继续教育学院终身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康新参加了会见。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项目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我院举办“湖南乡村振兴的机遇、挑战、对策——教育视角”主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