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三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 英语系)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公示”,我院英语系3门课程入选。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3560门,包括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我院英语系邓杰教授团队的“‘一带一路’背景下跨文化障碍语言交际虚拟仿真实验”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刘白教授团队的“英美文学导论”、罗坚博士团队的“英语演讲与辩论”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2号)等有关通知要求,我院积极组织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邀请专家反复为团队老师打磨材料,最终申报的三门课程全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年来,英语系始终坚持对标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加强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和社会实践五种类型的一流课程建设,覆盖通识教育、学科专业、教师教育、创新创业等方面。目前已经建设了《中外比较文学》、《创意写作》、《西方文明史》等6门线上课程;还将重点培育线下课程《英语阅读》《英语语法》与社会实践课程《远程教育见习》等。一流学科也始终为课程建设、特色课程开发提供充足的时间和经费保障,真正践行打造“金课”,淘汰“水课”课程改革理念。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

下一条:席酉民做客我院 畅谈管理学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