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undefined


(通讯员 谭超)11月10日,农业农村部第四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院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蔺惠芳副主任、魏梁副处长,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吴小明副主任,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党委书记唐建文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司徒皓主持。

蔺惠芳在讲话中与学员分享了我国新时期农业援外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鼓励学员积极抓住当前有利的国际国内环境,发扬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农业援外事业,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以培训班为起点,趁热打铁,久久为功,强化语言学习;二是立足现有岗位,注重平时积累,练好专业本领,在援外工作期间做好技术传授、建功立业;三是抓住机会,走向国际,积极报名参加农业援外项目。蔺主任的讲话为学员提振了信心,坚定了决心,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吴小明代表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对主办方交办此项工作表示感谢,他勉励学员抓学习、强本领,将自身志向、专长同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相结合,勇担时代重任,真正自觉地投身到农业援外事业改革发展的洪流之中。

曾艳钰代表学院向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她希望学员们一是始终保持在不断攀越高峰时所锤炼出来的坚强意志,二是始终保持着学习中的赤子之心,三是始终保持着报效祖国、开启未来的初心,做好新时代下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把我们祖国的技术、文化和友谊传递到全世界。

外国语学院张卉、榆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白崇生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学员代表发言。

结业仪式后,全体学员与我院师生共同呈现了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学习成果汇报展示。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周敏、湖南省农业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谭柱、杨卿等参与结业典礼。

据悉,本届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区的35名学员参训,经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湖南农业外经中心和湖南师范大学三方联合考核,全员将纳入农业农村部农业援外专家人才储备库,根据具体项目需要优先派出。

上一条:我院举办省农业厅第三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

下一条:英语系三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