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592期红色论坛聚焦“守正创新”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讯员 丁家宜 夏秦萍)11月18日晚,我院于腾龙楼515报告厅举办以“守正创新育人才 奋勇向前争一流”为主题的秋季红色论坛。院党委书记唐建文,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委罗坚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学工办老师周凌月、曾达之、舒怡、王耀光等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场肃立,齐唱国歌。随后,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视频资料。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2017级朝鲜语班刘越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与在场人员共同体会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同时号召外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共同践行守正创新。2018级英语三班李芊芊认为,新时代外语专业学习者要在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基础上积极求变,改变对创新的态度、转换思考问题的角度、拓展语言学习的深度,努力成为一名创新型拔尖人才。2018级英语四班张皓楠结合自身创新创业比赛的经历,从个人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相关领域知识拓展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收获与感悟。2017级英语四班刘若琪从外语学习者和师范生两个角度着重讲述文化交流和师范教育与守正创新的联系,她认为青年教师要将创新思想投入教学事业的实践中,努力做到教学目标创新、教学工具创新、教学形式创新。

现场交流环节,四位主讲人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罗坚从内容、角度、意义三个方面对四位主讲人的发言作出点评。他认为,坚持守正创新,不仅有利于青年学生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有利于外院学子坚守师道初心,勇担强国使命。罗坚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当下、抓住现在,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唐建文书记对此次红色论坛作总结。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校与岳麓书院的历史渊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的讲话精神,分享了他关于守正创新的理解。唐建文指出,同学们要通过红色论坛了解和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守正创新,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涵养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争做复合型外语人才。

本次论坛在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教授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论坛作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建设项目,是广大学生结合时政聚焦热点的重要学习窗口,有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守正创新,用青春书写美好人生华章。

各兄弟学院团委委员,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论坛。

上一条:第三届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蒋洪新出席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全国高校外语学院院长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