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冠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王耀光)12月20日,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我院2018级本科生任郑青同学从全国52万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决赛冠军,这是我省学生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九位选手分别以信息、能源、工业、认知、医学、教育、农业、食品、住房为关键词,对关乎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各大领域展开探讨。选手们由浅及深、由表至里、抽丝剥茧、挖掘本质,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多元的文化视角、深刻的时代思考与以古鉴今的哲学反思,将家国天下的激昂梦想,融入历史前行的时代共鸣。最终,任郑青同学在邱涤纯等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其缜密思维、雄辩口才,成功摘取全国总决赛冠军。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大赛坚守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坚持高远立意与创新理念,顺应国家发展大势,引领外语教育改革,践行时代使命,培育时代新人。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大力推进外语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改革,努力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推进以复合型人才为典型特征的“全人”教育,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提升,学生在国际和国内顶级赛事中屡获佳绩。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教代会暨年终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赴芷江县开展校地协同育人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