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周耀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全校18个)。至此,我院拥有英语、俄语、法语、朝鲜语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

教育部从2019年4月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各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教育部认定了399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051个,湖南省省属高校共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36个;我校38个,占全省省属高校16.1%。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以“四新建设”为指导,以优化专业布局为突破口,以开展专业认证和综合评价为抓手,以促进学科专业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出台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和举措,搭建起了校、省、国家三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体系,专业建设质量得到不断提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我校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3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8个,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学校实际招生专业总数的64.4%。

据悉,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制定好新增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规划,推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改革创新、一流课程、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与持续提升等方面建设工作,示范和引领其他专业强化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