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夏秦萍 杨思琪)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2日中午,学院在新民学会旧址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全体院领导出席,党委办、学工办、研究生办老师,本科生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贺慧星主持。

活动前,参与人员共同参观新民学会的旧址,回顾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在历史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的谆谆嘱托。

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代表曾良发言。她结合“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实践活动的主题——“学党史强信念 践初心创一流”发表自己的感想。她表示,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大学生党员,更应当学好党史,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将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新时代青年。

唐建文做动员讲话。他强调,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要求党员同志要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同时,他要求在以“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创一流”为主题的“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中,学院教师不仅要做一日之“经师”,更要做终身之“人师”,坚持立德树人,带领广大同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追循革命先辈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磅礴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百年交上满意的答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热血和力量。

据悉,“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至第三期,国家级教学名师、“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教授等40余名名师名家直接参与班级团支部主题活动,2000余名学子从中受益。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名家在全员育人、课程思政等方面的作用,通过活动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引导、帮助学生了解、学习时政,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最终实现培养高素质“一流”学科外语人才的目标。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外籍教师观看建党100周年音乐会

下一条: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