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行同窗团校“青马工程”2021年春季开班仪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陈可颐 丁家宜)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4月8日晚,我院在腾龙楼515报告厅举行同窗团校“青马工程”2021年春季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唐建文,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学工办主任张元强,学工办老师周凌月、姚雯、王耀光、舒怡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团歌中拉开序幕。

贺慧星介绍了学院“青马工程”的组织情况,他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他鼓励全体学员在“青马工程”的培养中进一步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对共产主义的信念,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学员代表2019级朝鲜语班学生张宗亚、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赵慧琳发言。

开班仪式后,唐建文以《在党史学习中强化青年责任担当》为题讲授专题团课。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通过团校平台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他带领学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讲述了邓恩铭、王尽美等的光辉故事,为学员解答了中共早期青年领袖具备的先进性、战斗性等精神特征。他在团课中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中国共青团一贯的优良传统,他结合习近平七年知青生活、就在我们身边的青年榜样等事例,勉励青年要有理想之志、要有爱国之情、要有奋斗之心、要有笃行之实。

“青马工程”理论培训班全体成员、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院第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20级学员等参加活动。

据悉,“青马工程”是2007年团中央启动的以科学化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青年政治骨干为培养目标的青年政治骨干培养计划。为进一步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我院同窗团校已举办十三届,其目的是打造一支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高理论和业务水平的大学生骨干队伍。

上一条:我院日语系教师与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调研团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与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共同举办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