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 院教务办)4月22日,我院2021年青年教师赛课经过激烈角逐圆满落幕。本次比赛评委组由蔡美花、高荣国、余承法、陈小法、万光荣、张清明以及校级教学督导黄慧敏等组成,副院长廖光蓉任组长,共有8名青年教师参加赛课。

首先由廖光蓉致开幕词,他强调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教师发展,特别是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相互切磋、传帮带、不断进步的机会弥足金贵。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经过系部初选,学院共选出八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抽签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的片段教学展示。选手们表现优秀,教学设计科学,运行流畅,信息化技术高度融合,特色鲜明。

国家教学名师蔡美花教授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教学是一门艺术,一种哲学,一种境界。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提出了课堂“哲学“的新理念,建议青年教师用心去营造教学氛围,凝具自身的课堂表达形式与教学特点,不要过于依赖PPT等新媒体媒介手段。关注自身修养,以良好的师者眼见,家国情怀站好站稳三尺讲台。她期待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能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反思、总结和升华,奋力向卓越挺进。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选出一、二等奖,推选一等奖获得者杨雨箫、何冰琦、严文烨等3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湖南师范大学第21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决赛。


附件:外国语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赛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3人)

杨雨箫、何冰琦、严文烨

二等奖:(5人)

闫秀、曹蓓芳、韩艺敏、唐安琪、李菁菁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学史增信”专题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师生行脚星城 历史步道上开启党史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