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全文刊发蒋洪新教授文章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来源 新闻网 记者 廖依扬)7月9日,人民日报第09版全文刊发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理论文章《为讲好中国故事作贡献》。

文章指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是开展国际传播的重要力量,应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积极贡献。在新的传播形态、手段、载体等不断涌现的信息化时代,高校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应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举措,提升外语教育同大国外交、人文交流、国际传播、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等的契合度,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持续完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养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的全能型国际传播人才。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统筹人才、学科和科研资源,重点支持建设一批有影响力的国际传播研究机构,加强国际传播理论研究,努力把握国际传播规律,做优做强国别区域研究,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国际传播实践提供学理支撑。同时,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翻译等技术优势,创新国际传播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跨学科研究能力。高校应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办学质量和影响力,在国际传播、文化产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推动国际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文章先后被光明日报、中国经济网等报纸媒体转载,引起强烈反响。

上一条:我院赴湖南雷锋纪念馆社会调研团开展红色论坛活动

下一条:我院《文学翻译实践》社会实践课程携手湖南雷锋纪念馆共建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