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赴湖南雷锋纪念馆社会调研团开展红色论坛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邓佳佳 史丹丹)“雷锋精神是时代永不谢幕的话题!”7月12日,我院赴长沙市望城区湖南雷锋纪念馆社会调研团在雷锋纪念馆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红色论坛活动。湖南雷锋纪念馆团支部书记肖婷、团支部副书记张欢,实践团指导老师、外国语学院郑燕虹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蜜、语言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杨安等出席会议。

肖婷以“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为主题,通过声画结合的方式宣讲雷锋精神,为同学们带来精彩一课。学生代表肖雨菲、李紫嫣、刘倩仪分别结合专业知识与生活感悟,就自己理解的雷锋精神进行发言。

郑燕虹对三位同学的分享表示肯定,她以外国语学院教师螺丝钉的精神为例,向同学们阐释雷锋基因扎根心中的意义,并希望同学们更多地了解雷锋的感人故事,在实际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

本次论坛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作为外院学子,大家表示要肩负起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责任与担当,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让雷锋的事迹和精神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来,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同时要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与祖国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第二届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峰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下一条:人民日报全文刊发蒋洪新教授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