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曾心媛)9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腾龙楼613与515报告厅同时举行,院长曾艳钰,院党委书记李泳波,党委副书记李蜜,副院长刘白、司徒皓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蒋莉华主持。

本次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曾艳钰致辞。她列举了学院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两方面的成就,向新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将要进入学院的2021级新生寄予期许,希望同学们做有高尚品德,潜心学术、开拓创新,有视野、有情怀的外院人,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余承法教授为同学们诉说四点心声:一是诚挚祝贺、欢迎研究生、博士生新生的到来;二是希望同学们既要对父母、亲人心存感激,也要对湖南师范大学及外国语学院老师心存感恩;三是要求同学们做好短、中、长期规划,要学会独立研究及思考,要珍惜在校学习光阴;四是希望同学们争做养好身体、打好基础、做好本领、写好文章的“四好”研究生。

老生代表宋建茹发言,她分享了研究生课程对自己的启发,以及参与的各项比赛与学生工作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并对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善于反思;二是学会赋能升级;三是做深学笃行的学者,做到躬行合一。

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李思源与同学们分享了读研的原因——实现自我价值,表明在今后学习生涯中将做到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学会学习;二是博采众长,厚积薄发;三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博士研究生新生代表莫敏强调了要以批判性思维开展学术研究,表明了学习需要耐心与毅力,表达了对祖国、学校、师长、同学的美好祝福。

典礼结束后,邓云华教授作题为“学术道德与规范”的讲座,告诫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的、树立诚信意识、规避学术不端。

各学科方向负责人、院分学位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办老师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本次开学典礼。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