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F9262






undefined


(通讯员 严茳葶)9月20日下午,我院于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院长曾艳钰,党委书记李泳波,世承书院常务副院长、俄语系系主任高荣国,副院长蒋莉华、刘白、司徒皓出席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蜜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曾艳钰致辞。她列举了学院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两方面的成就,向新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围绕“认真阅读,在阅读中开启属于自己的师大生活”这一主题,通过讲述求学经历、生活实例、名人故事,提出三个观点:一是阅读引领人走向世界;二是阅读能为人筑起“避难所”;三是阅读能教会人如何认识自己。她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学会真正意义上的阅读,成长为懂关怀、有情怀、具胸怀,有思想、有格局、有视野,长本领、展才华、能担当的时代新人,实现人生价值的超越与升华。最后,曾艳钰以英国Izaak walton小说里的一句话“Study to be quiet”勉励新生,并送上中秋祝福。

教师代表蒋莉华在讲话中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和加入表示欢迎,并寄语新生:作为师大人,要志存高远,心怀家国,放眼世界;作为师大人,要自强不息,勤学不辍,奋发有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放平心态,戒骄戒躁,享受青春。她祝愿同学们今后能努力追逐梦想,在人生的马拉松上跑好大学这一程。

老生代表、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周耀武结合自身奋斗、成长经历向新生们分享感悟。他与2021级新同学共同约定,在大学四年里拼搏向上,成为学思笃行、敢于追梦、品行兼备的外院人。

2021级本科生孟攀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疫情期间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三点关于大学的想法: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持之以恒地学习和实践;三是培养信心。她还代表全体新生表态:以仁爱精勤为指引,以奉献社会为方向,提升自我能力和修养,争做一名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师大外院人。

翻译系主任余承法,英语系副主任李洪坤,朝鲜语系主任闫超,法语系主任方丽平和全体辅导员、2021级全体班导师、全体助理辅导员、军训教官参加典礼。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曾艳钰院长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