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曾艳钰院长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讯员 严茳葶)9月20日下午,院长曾艳钰教授为2021级本科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蜜主持。

曾艳钰分享了近年我院一流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培养模式和重点成果等,深刻全面阐释了外语学科的内涵,并通过名人事例阐明了人文学科对人发展的影响力。她指出,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学生要注重汉语言文化的学习,提高中英文表达能力,培养跨学科的知识结构,成为复合型人才。

曾艳钰分析了国内外语教育的发展过程和国际外语教育现状强调了外语教育的重要性。她勉励2021级新生,学好外语,培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主动承担新时代外语人的责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展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军训教官及锺书班全体学生、2021级本科新生聆听本次讲座。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观摩赛

关闭